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奋进开新局——农发行江门市分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报道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苏钰婷)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农发行江门市分行扎实开展党史教育,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筑牢“实”的基础

  该市分行党委班子成员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总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及时召开党委会,学习总行、省分行《在全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结合江门实际,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方案,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研究部署。

及时召开党委会

  扎实规定动作,聚焦“悟”的深度

  江门市分行严格按照上级行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自觉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多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党史主题作中心发言,全行上下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营造全行浓厚的学习氛围。制定每周学习安排,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学深悟透,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开展“光荣的党 青春的我”微电影节活动,培育青年干事创业修养。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表达对党的浓浓敬意。开展“诗情画意庆百年华诞”活动,以花寄情,把最好的祝福献给党。

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创新自选动作,增强“聚”的合力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江门市分行唱响时代主旋律,营造学习党史的良好氛围。组织大手牵小手活动,以党史故事讲明大道理,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开展“党史百年深入读”活动,不断增强开拓前进的力量。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参观江门市廉政法治教育基地,学习红色廉政文化。开展“共建绿色家园,喜迎建党百年”公益植树活动,在新征程上践行初心使命。开展“喜迎建党百年 学雷锋讲奉献”主题义务清扫活动,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

组织“大手牵小手”主题党日活动

  诠释创先争优 彰显“质”的本色

  江门市分行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积极参加“青春心向党,金融勇担当”2021年广东省金融系统青年理论知识竞赛江门辖区选拔赛,3名选手挤进“十强”,获得优秀个人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吸引江门银保监分局党委相关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前来调研,开创工作新格局。紧锣密鼓地吹响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嘹亮号角,信贷投放频频报捷。截至3月31日,累计投放贷款17.58亿元,投放净增排全省第二位,投放领域涉及农村路网建设、城乡一体化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粮食安全、脱贫攻坚等方面。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