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天津分行 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天津讯(通讯员南扬)农发行天津分行认真学习贯彻总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分行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细化职责分工,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五个一”活动实现真学真知。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学、测评考学等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促进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一是开展“每日一堂”活动,分行微信公众号设立“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每天推送党史上的今天重大历史事件,创新学习载体,营造浓厚氛围。二是开展“每周一学”活动,各党支部每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交流学习体会,形成学习教育常态机制。三是开展“每月一展”活动,每个月末集中展示一次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宣传引导,增进互动交流。四是开展“每季一测”活动,每季度通过“智慧党建”平台开展全员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效,增强学习自觉。五是开展“‘七一’一课”活动,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行部、各处室负责人、先进典型在“七一”前后讲授专题党课,分享心得体会,凝聚思想共识。

  “五类课堂”推动深学细悟。利用线上培训优势,分专题、多层次设计课程,搭建督学促学、导学优学的新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一是办好“干部小课堂”,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专题培训,深入学习研讨,抓牢“关键少数”。二是办好“党员大课堂”,邀请专家学者为全行员工讲授专题党课,加强学习指导,深化理解感悟。三是走进“实地红课堂”,用好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周邓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实景体验教学,提升学习成效。四是打造“线上云课堂”,用好网络课程资源,线上线下结合,丰富培训形式。五是探索“新型微课堂”,运用“智慧党建”平台开发微党课,实现以讲促学、以学促用。

  四类“红色”活动强化学习体验。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相结合,在抓好“规定动作”中细化任务,在选准“自选动作”中体现特色,引导党员干部知党史、晓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一是聚焦传承红色精神,在全行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聚焦坚守红色初心,开展“牢记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活动,组织党史知识竞赛和“读党史、诵党情、跟党走”党员诵读活动,重温光辉历程,牢记初心使命。三是聚焦选树红色榜样,组织开展“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故事征集活动,开展“两优一先”评选活动,讲好身边故事,传递榜样力量。四是聚焦赓续红色力量,结合“四爱”教育,开展五四青年文化月活动和微电影节活动,展现青年风采,激发干事热情。

  五项实践任务确保实学有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行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分解细化五项实践任务,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一是深入开展服务乡村振兴调研,走访企业客户、地方党政,听取意见建议,主动出谋划策。二是提高工作质效,找准客户服务中的难点痛点,着力加强柜面服务管理,梳理优化小微企业办贷流程,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三是扎实开展“创新发展、为党旗增辉”活动,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动天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使政策性金融更广泛更深入地惠及广大群众。四是抓实抓细信贷专项检查,切实解决基层行办贷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全辖同步开展,全面防范风险。五是持续抓好基层减负工作,着力精文减会,有效服务基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营造实干作为、务实高效的良好行风。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