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眉山市分行:构建“四位一体”学习模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杨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眉山市分行聚焦学习教育各个环节,积极创新学习模式和方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细做实,教育引导全行员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该分行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专题式”领学,强化学习引领力。该分行对标对表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采取领导上讲台、专家作辅导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市分行党委以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的形式,集中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专题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邀请了纪委监委领导作专题讲座辅导,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班子成员、支部书记、青年党员根据专题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悟、谈认识、谈收获,为全行党员干部作出示范,推动全行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学习热潮、激发奋进力量。

  “现场式”教学,增强学习感染力。利用清明节祭祀作为根植革命文化、家国情怀的重要载体,该分行机关党支部清明节前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烈士陵园,开展“追忆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向烈士敬献花篮、瞻仰烈士纪念碑、开展微党课学习和参观烈士陈列馆,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全行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朗诵红色诗词等方式,让学习教育活起来,党员做起来,支部强起来。

该分行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菜单式”深学,提高学习凝聚力。该分行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建立菜单式学习模式,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基本时间线索,细化列出4个学习专题,明确学习任务,拉出计划书、施工图和时间表,定目标任务、定学习内容、定学习时间,防止学习走过场,增强学习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同时,在全行大力推行主题征文、理论研讨和读书座谈等,组建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以实战促学、以考核促学,客观检验学习效果。

  “云端式”导学,提升学习吸引力。该分行坚持用好用活网络学习阵地,依托网络平台和手机APP,充分利用微信群、“智慧党建”“学习强国”等,把“四史”学习教育从书本搬到“云端”,每日常态化推送“党史100讲”、党史应知应会等内容,方便广大员工随时随地学习,让党史学习成为工作的日常、指间的常态,有效解决工学矛盾问题,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