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陕西省分行组织开展“学习百年党史、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陕西讯(通讯员王磊 朱永军)近日,农发行陕西省分行积极开展“学习百年党史、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在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邹菊方的带领下,机关处级(含)以上党员领导干部40余人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通过一堂鲜活生动、触及灵魂的党史实践课,教育引导干部员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立党兴党强党的丰厚滋养,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农发行陕西省分行机关干部员工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扬红色传统,汲取信仰的力量

  为发扬红色传统,农发行陕西分行以深学为前提,围绕规定书目和核心内容细化学习方案,带头落实“首议题”学习等制度,通过“党委抓、抓党委”推动党史教育落实落细。同时,该行以细照为保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政治职能相结合,紧密结合党中央和农发行各项政策制度,加快业务发展实践,截至1季度末累放各类贷款76.67亿元,推动各项业务从陕西试点,化为陕西模式,形成陕西经验,实现从盆景到风景的转变。

农发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邹菊方同志带队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传承红色基因,查找党性的差距

  农发行陕西分行坚持先进示范引领,党委书记、行长邹菊方同志带头为全辖讲授廉政党课,邀请外部专家进行专题讲座,督导各级党组班子讲授廉政专题党课,组织收看《榜样5》等专题教育片,从榜样的力量中大兴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之风。

  该行突出反面教育警示,在做好总行警示教育案例学习的基础上,在全省收集整理编发警示教育案例,已编发8期,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该行还组织干部员工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第一大案》《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等重大党史题材影片和纪录片,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主题讨论等方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推动两个从严取得显著成效。

  赓续精神血脉,校准前进的方向

  为深入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方向,农发行陕西分行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该行围绕中、省1号文件精神和农发行各项安排部署,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与省直机关的联系对接,围绕粮食安全等六大重点,积极开展调研、走访、营销活动,于3月29日,与汉中市人民政府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

  该行提升专业素养,全力服务员工,持续加强党史学习与业务培训力度,借助智慧党建、视频会议培训、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齐步走为员工开展党史、党课教育,发挥好党的领导举旗定向作用。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