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行甘肃分行青年党员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通讯员乔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行甘肃分行青年党员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用好党史“教课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党的百年历史激励全体青年员工树立崇高理想、汲取精神力量、履职尽责立业。

  依托红色资源,在红色阵地中学党史。红色资源既是鲜活的历史,也是最生动的教材,遍布甘肃各地。

  农行甘肃各级行充分依托当地红色资源,在参观历史陈列、聆听英雄事迹、观看历史影像的过程中,为青年员工精心打造了一场场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课”。

  农行甘肃省机关团委组织青年员工来到兰州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默哀致敬,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回顾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让青年员工身临其境学党史,深刻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兰州分行机关、营业部党总支与贡元巷社区党委在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份份历史文献和一件件革命文物,让参加活动的青年员工深深被革命先辈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精神所感动。

  创新学习方式,在领学轮讲中学党史。农行甘肃各级行以调动青年员工学习热情为突破口,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规律和方法,通过发挥青年员工引领带动作用,创新方式、抓深抓实,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

  农行陇南分行开展“百年党史青年学”活动,通过青年员工轮讲方式,将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娓娓道来,在交流互动中,进一步加深了认识理解,让青年员工讲得过瘾、学的解渴。

  白银区支行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党史 知党史”专题学习,各支部青年党员以领读方式带领全体员工认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重点章节篇目,在原原本本读、逐字逐句学的过程中激发了使命感和责任感。

  天水秦州支行打造“每周小讲堂”,利用全行集体学习时间,由青年员工轮流讲述党史,在备课、授课、听课的过程中深刻领会百年党史的生动细节。

  拓宽学习途径,在电影故事中学党史。农行甘肃各级行采用青年员工易于接受的方式宣传党史,讴歌党的奋斗历程,将经典红色影视作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让青年员工在观影过程中感受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凝聚升华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临夏分行组织机关青年员工集中观看电影《建党伟业》,重温了100年前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壮丽凯歌,有力激发了青年员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热情。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