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开展贷后管理业务学习培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苏讯(通讯员胡筱茜)为全面做好贷后管理工作,提升信贷队伍综合素质,提高贷后管理工作水平,1月8日至11日,农发行江苏省分行营业部成功开展了贷后管理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学习解读政府储备调控贷款和农产品购销贷款、组织现场查库及查账和贷后管理工作探讨交流。各支行12名业务骨干积极参加。

  1月8日,营业部组织相关人员在五楼会议室开展了理论培训。本次选取的检查对象是雨花支行的南京铁心桥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

  雨花支行信贷主管赵亲明通过ppt展示的方式向学员们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承储计划、库点数、目前我行贷款余额及库存数量等,使学员对本次检查的企业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

  之后,信贷与风险管理部负责人伊明为学员们解读了政府储备调控贷款和农产品购销贷款的要点,并从企业的角度出发,为学员们讲解了从贷款发放到货款回笼一整套的会计分录,同时结合被检查企业信贷实际做了生动的阐述。

  最后,市储粮食局监管部负责人彭涛为大家讲授了市储粮预验收的流程、粮食包括油脂在内测量体积的方法等理论知识,并与学员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参训人员联系业务实际,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彭老师进行现场互动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授课内容的理解。

信贷与风险管理部负责人伊明为学员授课

  1月11日,在信贷与风险管理部领导的带领下,营业部9人去被检查企业铁心桥开展实践培训。此次培训分为两组:库存组、账务组。一方面,库存组对被检查企业粮食存储点库存进行了实地核查,核查了包括省市储粮食、省储油脂在内的粮油库存,确保库贷挂钩。同时检查了粮食质量和防火防水防虫设施,检查库存质量是否达标,是否存在霉变、发热、虫灾鼠害等现象,消防和防涝设施完备能否正常使用。部分参训学员是第一次检查油脂库存,在克服恐高心理后仍爬上20米高的油罐,跟企业人员学习核查油脂库存的流程,增长了知识。另一方面,账务组人员抽查了企业两笔业务对应的记账分录。从贷款发放、采购入库、销售出库、货款回笼、归还贷款这五个交易出发,一笔一笔核对企业账务,确保企业贷款实行“钱随物走、库贷挂钩、专款专用、全程监管”的封闭运行管理。

学员在20米高的油罐上核查油脂高度

  通过此次培训,全行员工对业务发展和贷后管理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工作信心,防范和控制贷后环节风险能力进一步加强。农发行江苏省分行营业部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学习、创新思路,把此次学习的理论内容用到实际的信贷工作中,把所学所感转化为发展业务的动力,为全行信贷业务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