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予无声世界一缕阳光——农行上海闸北支行为听障客户提供暖心服务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上海讯(通讯员何东)农行上海闸北支行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贴心承诺,以暖心服务助力“服务升温工程”全面推进。

  近日,一名女子走进农行上海闸北天潼支行,向大堂经理咨询给孩子销卡,但是孩子身份证过期了,问能不能通过户口本办理。大堂经理见其交流有障碍,业务又略复杂,无法直接在超级柜台办理,便引导至低柜,建议先查询一下证件等相关信息。柜面经理了解到客户为失聪人士后,便拿出纸和笔,视图通过手写的方式与客户交流,以便充分理解双方表达的意思。客户见状微微一笑,告知他虽然听不见,但说话没问题,不用过于担心交流问题。

  柜面经理首先通过手势示意客户出示所带的户口本等证件,翻阅发现客户的孩子已年满16周岁,销户须由本人前来办理,在仔细审核客户证件以后,在白纸上写下“您孩子已年满十六岁,需要其本人来办理销户,只要里面没有余额,您可以让他带着身份证在工作日或者周日上班时间前来网点办理销户,我们的营业时间是……”等字样。客户在看到纸条后表示理解:“是这样啊,我以为需要十八岁才能自己销户,谢谢你啊。”柜面经理忙说:“不客气!”但突然意识到客户听不见,随后又在纸上写道“不客气!”客户随即竖起大拇指,称赞银行工作人员“很有耐心,十分感谢”。数日后,客户陪同其孩子来银行办理了相关业务,并再次对银行的贴心服务表示肯定。

  农行上海闸北支行将持续推进服务升温工程,以实际行动践行暖心服务,以大行担当传承爱心接力。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