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南阳市分行“特色套餐”为警示教育“提鲜增味”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王小彤)今年以来,农发行河南省南阳市分行围绕一体推进“三不”体系建设,把开展集中警示教育作为重要抓手,精心调配“特色套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细走实。

  该行坚持“以案示警”总基调,紧扣主题,融入“党味”。紧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在省分行《警示教育案例选编》中分类别、有重点地选取不同性质、影响力的警示教育内容进行学习,组织集中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红线》等警示教育片,并要求领导干部撰写观后感,通过身边违纪违法典型“反面活教材”,直观勾画出纪律红线底线,深刻警示干部职工明法纪守规矩;组织全体党员到桐柏革命纪念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深化党性教育,接受精神洗礼,警醒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该行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深入整治“四风”问题、开展员工异常行为隐患排查反映出的问题,以及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廉洁排查,瞄准领导干部、关键岗位和关键部门三大重点领域,把涉及人、财、物管理的工作流程关键节点作为关键环节,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建立台账,召开专题会议剖析产生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负责人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坚持自查和督查相结合,由纪检部门对大排查大整治情况进行验收,进一步规范和深化廉洁隐患排查工作,压实“一把手”主体责任,压紧纪委监督责任,出清风险隐患,从源头上杜绝腐败行为的发生。

  该行15个党支部陆续开展“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大讨论活动,要求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职责要求,梳理任职岗位廉洁隐患风险点,细化完善岗位责任清单,通过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多种方式查找存在的问题,建立起与组织生活相融互促的工作机制;同时,充分利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专栏、机关电子屏滚动宣传、《农发行天地》等多种载体,拓展廉政文化宣传面,使全行员工真正把廉政文化理念渗透到全行干部员工日常工作生活中,点面结合全辖驱动,营造浓厚的廉洁从业舆论氛围,把警示教育活动逐步推向高潮。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