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德阳市分行:开展粮油库存大检查 守好百姓“米袋子”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周懿)近日,农发行德阳市分行扎实开展辖内政策性粮油库存专项大检查,确保准确掌握地方粮油库存底数,守住粮油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的底线。

核查粮食库存图片1

  全面统筹安排,细化工作方案。按照农发行总行库存检查视频会议要求,德阳市分行第一时间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辖政策性粮油大检查前期自查工作。成立了以市分行行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抽调全行粮油条线骨干人员组成4个检查小组,细化了检查方案,确保检查工作扎实开展。

  加强培训指导,开展实操演练。为确保本次检查质量,提高检查效率,该分行召集全行信贷条线人员进行粮棉油检查专题业务培训,重点围绕本次检查的重点和难点,进行认真梳理和学习。纸上得来终觉浅,为提高检查人员的实际工作技能,结合学习培训开展了现场学,通过现场实操演练,逐仓完成长宽高、粮食容重测量,进一步提升信贷人员工作技能。

粮油库存核查专题培训1

  全面动员部署,压实工作责任。本次查库工作,该分行坚持“有贷必查、有仓必到、库贷挂钩、查必彻底、不留死角”的原则,以2021年3月末数据为检查时点,检查人员对全辖18个粮油企业421个库罐粮油进行逐一现场检查核实,重点对粮油实物数量、库贷挂钩情况、账务情况、储备粮油轮换计划执行情况及贷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清查。

  严格整改落实,提升监管水平。粮油业务是农发行立行之本、发展之基。特别是疫情爆发以来,保证粮油安全更是安天下、稳民心的重要抓手。本次专项检查是德阳市分行粮棉油信贷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该分行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整改、压实责任、加强整改回头看,进一步强化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担当,不断提升监管质量和水平。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