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成都市青白江区支行:开展反洗钱基础知识培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李可心)为做好反洗钱工作,提升员工反洗钱业务水平,有效地防范和打击利用银行资金进行非法洗钱行为,农发行成都市青白江区支行近期组织开展了反洗钱业务基础知识培训。

  本次反洗钱培训采取视频形式,就反洗钱业务的基础知识要点进行讲解,包括什么是洗钱、洗钱的主要手段和危害、目前反洗钱的监管形势、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以及日常工作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

  培训中,该支行负责人强调:洗钱具有影响政府声誉,扰乱经济秩序,威胁国家经济与金融安全,滋生腐败,损害社会公平和正义等一系列危害。金融机构应该成为预防洗钱活动的第一道屏障,确保金融领域反洗钱工作措施得到全面落实。作为反洗钱工作的一线人员,支行员工要提高反洗钱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时刻保持谨慎,高度警惕洗钱风险。

  通过本次培训,全行员工获益良多,一是对当前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面临的严峻环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二是对银行反洗钱工作的必要性以及工作要点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掌握。三是提升了反洗钱履职能力,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反洗钱工作的程序及措施,切实提高客户身份识别、重点可疑交易报送等方面的工作技能,最大程度地防范、打击洗钱行为。

  下一步,农发行青白江支行将继续强化反洗钱管理,坚持风险为本,持续加大反洗钱培训,使全行员工牢固树立洗钱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增强反洗钱工作主动性,助力农发行稳健发展。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