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宜宾市分行:分享红色书籍 赓续红色血脉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徐欢 刘德谷)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全世界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至今已经走过了二十六个年头。为进一步推广世界读书日,倡导全行员工自觉树立加强读书学习的意识,农发行宜宾市分行在世界读书日当天组织开展了“学党史 悟初心 担使命”读书分享会,旨在让全体干部职工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一颗红星绣在中央,光芒四射,象征着党。四颗小星摆在四方,祖国大地,一片光明,一齐解放!”活动中,该分行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青年员工通过化身“讲读者”的方式分享《绣红旗》等红色经典,结合工作中的身边人、身边事谈心得体会。

  “学好党史,才能明白思想的火花从何处迸发;不忘初心,才能知晓为民的理念从何处萌芽;勇担使命,才能读懂青年的责任从何处培养。”该分行青年员工在读书分享会上这样谈道。

  通过对红色书籍经典的再次重温,该分行青年员工深刻了解革命先辈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有助于大力弘扬红色经典文化,让广大团员青年在阅读学习中了解党史,把党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把爱党、爱国的情怀根植于心,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该分行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世界读书日与读书分享会为契机,认真学习、主动阅读,不忘党的嘱托,永葆青春热血,进一步明确团员责任与义务,坚定团员青年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担当,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