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商水农商银行:利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宣传人民币知识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魏瑞凤)河南商水农商银行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和河南省联社关于“人民币知识宣传”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帮助广大群众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近日,河南商水农商银行利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

  一方面,该行充分利用营业网点LED显示屏循环播放“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等宣传口号,在厅堂内LED屏播放鉴别假币及反假币技巧小视频,做好厅堂客户知识普及工作。抽调年轻业务骨干“走出银行,走进街头,哪里人多去哪里”,在社区、公园广场摆设宣传台,对人民币防伪反假、人民币图样使用和人民币流通等知识进行宣传,并以有奖问答方式增强宣传的吸引力和群众的参与度。另一方面,该行创新宣传形式,自媒体小组组织人员拍摄人民币相关知识的小视频,利用微信朋友圈、抖音等新型媒体,发动我行员工及客户积极转发相关视频,扩大宣传范围。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利用自媒体短视频形式进行人民币知识宣传是一种大胆的尝试,与线下宣传相得益彰,既宣传了人民币相关知识,也进行了宣传方式创新。今后将持续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增加群众对人民币知识的了解,提高群众的金融知识水平。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