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钦州市分行:党建共建打造绿水青山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林依颖 黄蕾)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日前,农发行钦州市分行机关党支部与钦廉林场机关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为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党建与业务同向发力、互促共进打开了新局面。

农发行钦州市分行与钦廉林场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团日活动

  农发行钦州市分行机关党支部与钦廉林场机关第三党支部举办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会上,钦廉林场场长邓力、农发行钦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官振宇分别介绍本单位党建及业务发展情况。

  邓力表示,广西国有钦廉林场是自治区林业厅直属大一型国有林场,多年来一直坚持以林为本、多种经营,全力发展具有钦廉特色的林业产业,六十年风雨兼程,钦廉人构筑起了广西北部湾绿色生态屏障,为建设林业强区做出了突出贡献。钦廉林场愿与农发行钦州市分行共建党建、共谋发展,借政策性金融之手,努力推进合作共赢,争取在特色林业发展取得更大的胜利。

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官振宇表示,农发行钦州市分行近年来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绿色金融作用,累计向钦廉林场投放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贷款3.3亿元,促进了林业资源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了林业产业提质增效。借此党史学习教育的机会,愿与钦廉林场一起组织起来,传递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一起携手、敢于担当,扛起推动社会发展的责任。农发行钦州市分行将认真贯彻落实绿色金融相关政策,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用金融之手耕耘绿水青山、打造金山银山,为壮美钦州贡献力量。

  随后机关党支部书记梁智东同志与钦廉林场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吴启仲同志签订支部结对共建协议。

  活动当天,两个党支部51名党员集中一起开展百年党史知识学习,并一起参观企业的党建长廊、文化展厅,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支委书记、成员互相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探讨党建共建工作思路、党史教育学习心得体会。

  据介绍,本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通过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坚定了四个自信,为下一步加强银企的沟通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双方期待下一步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能够相互学习、相互进步,在推进绿色产业方面能够发挥合力、融合发展,画出“党建+业务”发展的最大同心圆。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