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驿城区支行:预防洗钱陷阱 构建和谐人生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罗强 刘灿)农发行河南省驿城区支行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对反洗钱工作的意识,使社会群众认识到反洗钱的紧迫性、重要性,近日,该支行开展了反洗钱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做好反洗钱的相关工作。

  反洗钱是政府动用立法、司法力量,调动有关的组织和商业机构对可能的洗钱活动予以识别,对有关款项予以处置,对相关机构和人士予以惩罚,从而达到阻止犯罪活动目的的一项系统工程。

  据介绍,该行利用晨会及定期培训时间,让员工充分了解和掌握风险点和反洗钱手段,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在日常的工作中做到有效甄别洗钱行为,切实防止洗钱风险、恰当处理洗钱事件。

  同时,该支行加强对客户身份的识别,注意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的保存。一方面,银行与客户建立业务关系或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达到规定数额时,应当按规定对客户进行身份识别,同时建全和执行客户身份识别制度,遵循“了解你的客户”原则。另一方面,银行应当按照安全、准确、完整、保密的原则,妥善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

  该支行在门口LED屏幕上滚动播放反洗钱相关宣传语,该支行员工积极向客户宣传反洗钱的相关知识。并在网点摆放反洗钱的宣传册,引导客户阅读,使群众了解、远离、拒绝反洗钱活动。

  通过该支行自我学习、内部防控、宣传教育等活动,切实提升大家对反洗钱工作的意识,有效防控洗钱行为,尽力消除洗钱行为的金融、法律风险,维护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