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平顶山市分行营业部开展粮食库存核查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宋院昭)近日,根据农发行总行要求,农发行河南省平顶山市分行营业部成立粮食库存核查小组,积极配合平顶山市分行粮食库存核查组对平顶山市粮食储备企业的储备粮进行核查。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明确提出保障粮食安全实行“党政同责”,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粮食安全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农发行是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执行者,对粮食安全负有重要监督责任。保障国家粮食调控政策的贯彻落实,确保政策性粮油库存安全和信贷资金安全,是农发行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

  据了解,该支行按照总行规定要求,对相应的库存进行实地核查,做到“有贷必查、有仓必到、库贷挂钩、查必彻底、不留死角”的原则,该支行粮食库存核查组重点对企业会计账、库存总账、分仓保管账与实际储存数量、库存值账面金额和该行贷款金额进行了比对核查,确保“数量真实、质量优质,储存良好,贷款安全”。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