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行河南南阳分行纪委探索联系行制度强化日常监督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周兴超)今年,农行河南南阳分行纪委立足辖属支行多、管理半径长等工作实际,探索实施纪检干部联系行制度,推动监督下沉到基层,进一步凝聚了监督合力,有效落实了抓早抓小要求,促进了党风行风持续向好。

  该行纪委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制定下发了《关于试行联系行制度、推动监督下沉的通知》,明确市分行纪检干部分头联系全辖16家一级支行,每人每周保证至少1天时间到联系行调研、督导,每月至少到联系行1轮(次)。

  在具体实施中,该行纪委综合运用“蹲点式”“点穴式”“交叉式”等有效监督方式,培训、监督纪检干部精准做细做实监督检查、政治生态分析、业务培训、调研座谈等工作,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充分发挥对一级支行纪委履行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等职责的再监督职能。同时,突出问题导向,积极听取基层纪委和干部员工的意见建议,做到首问负责、认真反馈,针对性指导、处理好基层行监督执纪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持续跟踪工作成效。

  该行纪委坚持把建设“纪检监察铁军”的要求贯穿联系行制度,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深化整治监督检查等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带头落实“四不两直”工作法,从“小”处发力,从“实”字抓起,以“严”、“实”作风强化日常监督,帮基层减负、为发展助力。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