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驻马店市分行召开财会运营条线警示教育大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祝贺云)农发行河南省驻马店市分行为认真贯彻落实农发行总、省分行财会运营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案件警示教育作用,防范财会运营条线违规违纪案件,不断提升财会运营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近日,该分行召开全市财会运营条线警示教育推进视频会议。驻马店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吴颖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财务会计部高级主管于晖同志主持会议,辖内各县区支行相关领导及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财会运营条线警示教育,是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纪委全会相关精神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的重要体现,是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落实从严管党治行的本质要求,是坚定不移将“严”的主基调贯穿到一体构建“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财会运营管理体制全过程各方面、助力实现驻马店市分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各类审计、巡视发现问题彻底整改、督导财会运营制度落实、防控违规违纪行为的重要手段。全行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财会运营警示教育对驻马店市分行的重要而现实的意义,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

  会议强调,近年来随着财务管理体制以及运营集约化改革的推进,财会运营规范化管理水平持续提升。但从内外部检查情况来看,财会、运营依然是违规违纪问题的多发领域之一,存量问题尚未出清,增量问题还在出现。财会运营违规违纪案例助长乱象、放大风险、伴生犯罪,危害巨大。此次警示教育通过深刻剖析反面典型,通报存在的制度不健全、“关键少数”纪律观念缺失、执行不严格、检查监督不到位等问题,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使全体财会运营人员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主动性,引导财会运营人员规范履职、规范管理,为推动驻马店市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各行需深刻认识开展财会运营条线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统一思想,提升站位,抓实抓细。一是各行干部员工要自觉筑牢思想防线、砥砺责任担当,努力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以案化风,以开展财会运营警示教育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二是各行要对标省行党委对财会运营工作的各项要求,深入剖析问题症结和根源,对症下药根治财会领域违规违纪问题。三是各行要按照“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一体推进总思路,以合规文化为先导,以机制建设为重点,以人才培养为基础,全力构建财会运营合规长效体制机制。四是全行要借此契机,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正心清廉,全面实现财会运营“三化”管理,助力实现驻马店市分行高质量发展。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