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晋江农商银行: 举办“反诈防骗 你我同行”专题讲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翁楷育)近日,晋江农商银行邀请泉州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白烔昕警官为全体员工作了一场“反诈防骗 你我同行”的专题讲座。

  白警官首先对我国“断卡”行动的内容和效果进行剖析,指出“断卡”行动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利国利民之策,需要全民参与;其次介绍三十年诈骗发展史,通过典型案例讲解当前常见的诈骗类型(贷款诈骗、刷单诈骗、冒充熟人领导、杀猪盘诈骗等),生动形象浅显易懂;最后通过案例指导财务条线人员应如何防范诈骗。

  自2020年8月该行“断卡”行动开展以来,通过强化工作措施,凝聚工作合力,迅速掀起行动高潮,成功堵截涉案账户5起,协助公安机关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此次讲座使该行员工对“断卡”行动的必要性与持续性有了更进一步认识,将推动“断卡”行动向纵深开展。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