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成都市南郊支行:开展“花语廉心”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陈侯姬)为加强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强化廉洁自律意识,3月29日,农发行成都市南郊支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温江区“花语廉心”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防微馆”展厅,该展厅用古代中医“出汗排毒、针灸通脉、猛药去疴、壮士断腕”四种防治措施类比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深入剖析了疾病与腐败共通的变化特征,生动形象地让大家感受到了廉洁文化相通的哲理。接着,大家参观了“花语廉心”的中心展厅,观看了沙画视频、《花语廉心赋》词作、书法、绘画、摄影等廉洁“花语”作品展示,作品以花为媒、以廉为核,引经据典,以花卉苗木的生长习性、寓意、外观等方面深入挖掘其中的深刻廉洁文化内涵,多形式展示廉洁文化,宣传廉洁文化,让大家在赏心悦目的同时感悟了“花语”中的廉洁文化精髓。展示的摄影花语作品寓意党员领导干部要善于思考,有担当精神,用实干荟萃精华,让干净成为自身最佳色调。展示的蔬菜、瓜果、药材油画花语作品寓意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惠泽民生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展示的水墨画花语作品寓意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水墨画中汲取中国智慧,深入思考,自我开悟,自我提升,自我完善。展示的手绘花语作品寓意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推动发展,要有细描慢绘精细精巧精准的“绣花功夫”,要有守得住寂寞、坐得了冷板凳的“绣花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严格以党章党规行规规范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锤炼意志,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不忘入党初心,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