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广元市分行:多措并举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张红梅)为不断拓宽警示教育渠道,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警示教育的影响力和渗透力,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达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的目的。3月30日,农发行广元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志坚带领机关全体员工前往广元市法纪教育剑阁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参观以“利剑高悬、台阁生风”宣传片开启,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该分行依次观看了警示教育各个展厅,仔细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警示教育展厅展示内容选取了广元市近年来查处的各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违反组织纪律的典型案例,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实践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丰硕成果。一幅幅反腐倡廉的生动图片,一个个近在咫尺的反面案例,一段段发人深省的忏悔实录,发人深思,令人警醒,进一步促进了全行员工筑牢思想防线、从严用权律己、砥砺责任担当。

  同时,该分行还参观了李榕家风馆。剑阁李榕,曾是满清贵族,为曾国藩门下“四李”之一,宦海生涯17载,执教树人20年,为人一生,“立清操,办实事”,在立德、修身、为官、治世等方面卓然自立,“不随俗行”,虽经历史风雨之磨砺,终以青史留名。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李榕家风馆所展现出的先人后己、清正廉明、勤学不倦的家风,传递出了积极上进、慎行慎欲、廉洁自律的正能量,通过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使崇德尚廉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内容丰富,从“清廉自守”和“惩贪治腐”正反两方面,用强烈的对比给全行干部职工上了震撼人心的廉政党课,使每位干部职工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触动和精神洗礼。该分行员工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做到珍惜岗位,慎独慎微,正确看待并把握好权责关系,紧绷廉洁自律之弦,以案促醒,警钟长鸣。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