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荣成农商银行 践行新时代“三牛”精神 助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通讯员葛秋瑾)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下的业务转型发展步入快车道,夺取首季开门红,今年以来,山东荣成农商银行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并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加大改革创新,促进业务发展,鼓励全行党员干部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保持不畏艰难、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开门红”下半场的战斗当中。

  俯身耕耘,做为民服务“孺子牛”。针对岁末年初人员、商贸、资金流动集中、繁忙的规律,该行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刚性执行的同时,全力以赴抓服务、求发展,通过分层认领的营销服务模式,扎实落实分岗管户,深挖存量客户潜力和潜在金融需求。提升厅堂服务水平,打造温馨舒适的厅堂氛围,以厅堂补位、联动营销的方式让进入厅堂的每一名客户都有人员对接服务和营销推介。

  同时,该行强化对线上产品的营销和宣传力度,加大对新产品、新服务的推广,跟进后续服务,让新老客户了解并享受到“无接触”金融服务的方便与快捷,增强客户信任感和满意度的同时,全面提升服务质效。

  九牛爬坡,做创新发展“拓荒牛”。该行认真组织学习“连

  钢创新团队”先进事迹,从党委层面到支部层面,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持续形成学习先进的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先进典型,努力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把学习激发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推动农商银行开展春天行动、防范化解风险等重点工作的动力。

  该行成立总行创新研发小组,搭建创新平台,完善创新机制,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创新创效活力,深入发掘好创意、好方法、好思路,促进成果转化应用,并按照创新、优化、破题的程度和取得的成效发放创新奖励。年初,已为提出“优化公职贷管理办法”,“创新发放仓单质押贷款”等项目的4个研发小组发放奖励15000元。

  奋牛蹄春,做艰苦奋斗“老黄牛”。面对开局关系全局,起程标定全程的关键时期,该行持续加大对实体贷款投放力度。坚持深耕传统农区市场,抢抓城市小微市场,下大力气让业务“铺开摊子”“闯开路”,同时牢牢把控新增贷款风险,确保每笔新增贷款依法合规、风险可控。

  该行还加大自主清收力度,利用春节期间务工人员返乡、工资奖金补偿款集中发放等有利时机,分岗管户、以上率下,利用每周清收日集中清收,做到不良贷款笔笔动、户户清,提升不良清收效果。

  截至目前,该行日均存款较基期数增长15.21亿元;零售类贷款增长额3.78亿元,新增占比66.87%;实体贷款增长额9.16亿元,增幅6.45%;现金清收表内不良贷款本金826万元,表外不良贷款本息1315万元。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