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汕头市分行学党史、践初心、促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李彦纯)农发行汕头市分行紧跟上级行党委的部署安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全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推动农发行高质高效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使命感

  为迅速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要内容和总体要求,该行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专项工作,要求要有计划、有步骤地将学习任务落实,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该行辖内各党支部召开支委会、组织动员大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讨论研究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重点,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来抓,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追寻百年历史,牢记使命践初心

  为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切实将学习教育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该行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组织辖内机构在营业厅播放党史小故事影像资料,通过视频讲述追寻历史记忆,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加深对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引导员工不忘初心,牢记“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担当,从党史中汲取新时代奋斗力量,进一步激发青年履职担当,更好地为“三农”谋发展。

  同时,该行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开展“‘诗’情‘花’艺 献礼百年华诞”主题活动,即兴创作三行情书,拍摄艺术插花微视频等方式向党表达美好祝愿。

  传承红色基因,以史鉴今促发展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该行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增强历史自觉和政治自觉,大力弘扬前人的优秀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筑牢党员信念之魂,坚守农发行“三农”追求,锤炼求真务实、用于担当的扎实作风。

  近日,该行举办业务案例分析交流会,由客户经理详细讲解办贷管贷过程中相关工作经验和方法,结合案例分析,给予意见建议,提高员工的业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为该行的业务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以更好地发挥农发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全力为乡村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贡献农发行的力量。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