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常州市分行开启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苏讯(通讯员谢洁)为进一步增强全行干部员工的组织纪律观念和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农发行常州市分行对标总分行2021年警示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制定全行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全面开启为期三个月的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认真组织,全面谋划。该行党委高度重视年度集中警示教育活动,认真研究制度常州市分行警示教育实施方案,从总体要求、组织领导、参加人员、时间安排、推进措施及相关要求六方面明确部署,确保警示教育时间、人员、内容、效果落实。

  2月4日,市分行以视频会形式,组织全辖召开春节前党风廉政专题教育视频会,全面宣讲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并将理论法规学习、典型案例分析、春节期间廉政纪律要求贯穿警示教育之中,丰富教育内容,促进廉洁过节。

  二是领导带头,率先垂范。2月26日,该行党委书记、行长田日存同志作警示教育讲话,要求全行从“做到高度重视,关键是树立思想‘高压线’;做到活动丰富,关键是突出成效‘落脚点’;做到对标找差,关键是织牢纪律‘铁丝网’”三方面,把全面从严治党、依法从严治行不断引向深入,并与纪委书记周勇同志分别为大家上廉政党课。

  各基层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也纷纷带头学习讲廉政党课、主动作为抓活动开展。

  三是丰富内容,提升成效。该行一方面通过组织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收看历史纪录片《廉吏传》,与信贷客户开展“学党史、讲廉洁”党建共建等活动,进行党风廉政正能量宣传。另一方面,通过组织收看常州市纪委监委反腐败警示教育片《尺度》、警示教育片《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通报金融行业反腐败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全行干部员工深刻认识、切身感受到腐败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有效强化全行上下“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