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信阳市分行立足“早”“实”“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舒威 王帅武)近期,农发行总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农发行河南省信阳市分行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行的首要政治任务,抓早、抓实、促干,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亮点。

  突出“早”字抓部署。总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结束后,该行提早谋划,精心布局,以四个“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迅速传达到位。市分行党委立即召开党委(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总行钱文辉董事长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明确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提高站位,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行工作要求上来。二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市分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确保党史教育工作高点部署、强力推进。三是制定方案到位。结合大别山革命老区红色教育资源和本行实际,制定并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学习要求,细化学习内容,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干部职工党史学习。四是学习保障到位。购买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教育必修书籍,定制专题学习笔记本,确保副科级以上岗位领导干部人手一套。收集整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进一步充实学习资源。

  聚焦“实”字抓推进。该行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开展“双学”活动,引导党员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是学习百年党史。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主线,以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为重点,通过“第一议题”学习、党委中心组学习等方式,由党委书记领学,全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中国共产党在带领中华各族儿女开天辟地过程中形成的精神瑰宝,教育引导“关键少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勇担使命、干事创业的新动能。二是学习业务技能。为了更好服务“三农”,提升履职能力。针对目前业务工作中存在“本领恐慌”问题,本着“缺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在全辖内开展业务技能学习活动,各县级支行制定并上报业务学习计划,从3月开始每周至少组织两次业务学习,重点学习近总行、省行下发的最新制度办法、信贷政策等文件,学习场景照片及时上传至市分行业务推进微信群。要求做到信贷政策清楚、业务操作熟悉,能够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服务“三农”本领。

  紧盯“干”字促成效。该行一是领导带头干。党委书记亲自带队,到辖内11个县区进行走访调研,与当地党政领导对接,宣讲农发行信贷政策,搭建融资平台,全面了解融资需求,找准信贷支农业务切入点。及时将一大批支农强农惠农的民生工程纳入项目库,重点对成熟项目进行督导,紧盯贷款流程各环节,力促项目早日落地,确保惠及更多大别山革命老区人民。二是结对包联干。坚持实行机关部室包联帮扶县支行制度,各机关部室发挥条线职能作用指导、帮扶县支行促发展解难题,通过包联,帮助11个县级支行补短板、强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争先比着干。以创建六项“标杆行”为抓手,要求各县支行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争当标杆的意识,力争年度内“1+N”项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走在全辖或全省范围内前列,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春蕾行动”以来,该行累计审批中长期项目6个、金额26.5亿元,完成省行目标任务的117%;累计投放中长期贷款11.3亿元,完成省行目标任务的83%。存款日均余额24.9亿元,排名全省第三,比年初增加2.9亿元,完成省分行目标任务的189%。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