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铜陵市分行举办金融统计制度培训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杨建兵 闵崇智)1月29日,农发行安徽省铜陵市分行举办2021年度金融统计制度培训班,邀请人行铜陵中心支行专家现场授课,全辖中层管理岗、各条线统计人员及新入行员工参加培训。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数据质量管理,提升统计队伍专业化精细化水平,保证数据报送的合规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培训开始前,分管行长袁野同志就树牢依法统计意识、落实总行数据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加强统计报表工作管理、做好统计培训提出要求。

  授课环节,人民银行铜陵中支调查统计科徐慧敏老师结合农发行业务及统计工作特点,针对性地讲解了企业行业国民经济分类及金融精准扶贫贷款、涉农贷款、绿色贷款等专项统计制度,补充讲解了2021年金融统计制度的变更情况,精准实用,深入浅出。

  互动环节,学员们结合自身业务和在统计工作遇到的问题,就农村企业区域划分、涉农科技贷款划分、绿色贷款划分、扶贫人口数量认定等方面积极提问,徐老师逐一解答。

  人行调查统计科科长叶文辉还就日常报表报送中常见的问题及注意事项进行了专业辅导。

  培训结束时,参训人员一致感谢人行专家的精彩授课,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运用,共同推进全行统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