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宁乡市支行贷款支持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袁媛)自2020年6月18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与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共同签署《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助推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农发行宁乡市支行积极与当地政府接触洽谈,将夏铎铺镇等地作为全域土地整治试点地。

  夏铎铺镇于9月成功通过试点名单,农发行宁乡市支行着力推进项目建设,该项目主要包括土地综合整治、邻里中心建设、仿古街、现代农业产业园配套等工程,涉及平整6633.5亩农用地以及治理河道、修复山体生态等。

  农发行宁乡市支行顺利获批项目贷款资金8.8亿元,首笔3.96亿元已投放到位,这也是湖南农发行系统投放的首笔全域土地试点项目贷款。

  据介绍,该项目旨在提高农业生产能力和土地节约集约水平,破解农村地区发展的土地要素瓶颈,对此,该行重点打造省内首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样板工程”,为“六稳”“六保”及推动湖南乡村振兴进程贡献农业政策性金融智慧和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