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韩城市支行 积极开展反洗钱风险监测识别培训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陕西讯(通讯员薛敏 黄关雎)随着人民银行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改革的施行,企业开户变得更容易、更方便,但也带来了洗钱、跨境赌博、电信诈骗等违法违规活动防控难度加大的问题。

  金融机构作为社会资金流动的枢纽,做好反洗钱工作对维护金融机构声誉,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体系的稳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近期,农发行韩城市支行按照上级行的要求,积极开展反洗钱风险监测识别培训和宣传教育活动,筑牢风险防范,强化责任担当。

  日前,该行会计结算部同志先后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反洗钱管理系统做操规程》,详细讲解了在客户身份识别、风险等级评定等业务操作过程中的步骤、大额与可疑案例处理,重点讲解了客户尽职调查与身份识别义务,强调严把准入关口:一要通过面签核实、联网核查、实地走访、关联方核实、受益人核实等方式充分了解企业情况及相关人员身份信息;二要做好反洗钱评估,依据客户风险级别为其适当开放账户、网银等业务权限;三要建立业务部门、反洗钱部门联动机制;四要加强与监管和同业沟通,做好案例收集并进行预防性研究。

  随后,该行组织全体员工观看“运用新媒体 唱响反洗钱”活动集锦宣传片,通过学习借鉴同业案例,进一步强化了员工的反洗钱业务素质和责任意识,提升了员工的反洗钱业务操作技能和洗钱风险甄别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