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贵州省分行营业部:制定安全防范整改提升实施方案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贵州讯(通讯员郑时友)为牢固树立和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落实总行、省分行、贵州银保监局安全防范要求和工作部署,农发行贵州省分行营业部党委高度重视,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扎实抓好内外部各类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提升安全防范工作水平,特制定了安全防范整改提升实施方案,务求安全运营,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农发行安全稳定。

  健全和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制度

  该部领导重视安全防范工作,强化“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体系和安全发展理念,有效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对全辖安全隐患、安全防范措施、逐级安全检查制度进行明确,确保各级人员能够清楚了解自身安全生产职责;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安全值班有关工作,通过常态化安全值班、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加强安全巡查,使安全隐患得以及时发现和消除。

农发行贵州省分行营业部开展安全防范座谈会

  加强安全防范学习教育与培训演练

  该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中央、省两级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党委(党支部)理论学习集中学、专题讲座学、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同时,该部通过与地方消防培训中心加强协作,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维保、器材操作等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同时定期组织消防知识竞赛,开展消防演习,进行消防知识宣传。

农发行贵州省分行营业部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提升安全防范设施建设水平

  该部安全防范设施的建设及管理遵循“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安全坚固、经济美观、符合规定、一次达标、超前防范”的原则,全方位提升安全防范设施建设水平,构建四个安全防范设施提升工程:智能化提升工程、基础防护设施提升工程、技术防护设施提升工程、安全防护设施提升工程。

  在安全防范设施基础建设、装饰维修以及监控报警系统设备安装等工程施工中,该部协同有关部门深入实际检查监督,保障安全设施工程质量,并定期或者不定期对本部安全防护设施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定期维护,保障安全防护设施经常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