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农商银行党委举办缅怀先烈和观影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马爱国 王戌岩)10月22日,河南确山农商银行党委组织全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21人,利用一天时间开展缅怀先烈、观看优秀影片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干部员工继承光荣传统。

  上午9时许,“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主题党日活动在位于该县石滚河镇山区的爬头寨战斗革命烈士陵园举行。

  爬头寨战斗发生在1944年10月20日,为消灭不仅充当国民党的鹰犬、而且与日本鬼子勾结,参与制造“竹沟惨案”的匪首、盘踞在爬头寨的反动势力张明泰,新四军五师派十三旅三十八团一部在黄霖、周庆鸣指挥下攻打爬头寨。由于敌人居高临下且有500余众及机枪、步枪等武器及碉堡、寨墙作掩护,对我军十分不利。但我军指战员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经过三天三夜的激战,除狡猾的张明泰及亲信13人趁混战之机从一悬崖处侥幸逃脱外,其余全部被消灭。我军牺牲新四军干部战士300多人。爬头寨战斗使确山西部的地方游杂武装闻风丧胆,纷纷向新四军投诚,接受改编。同时大批青年农民踊跃参军,我军力量迅速扩大,打开了确山周围抗战新局面。

  青山环抱中的爬头寨战斗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质朴坚固的纪念碑屹立正中,两侧的翠柏掩映着100多座无名烈士墓。主题党日活动开始,行党委书记代表行党委向革命烈士墓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行党委书记李斌在讲话中说,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革命先烈用宝贵的生命铺就了通往胜利的道路,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敬仰他们、学习他们。现在,时代发展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理想坚定、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精会神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参加活动的同志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高昂斗志,立足岗位,努力拼搏,为党争光,为党旗添彩。

  青山埋忠骨,深情慰英魂。随后,大家一起动手对陵园内的卫生进行了认真打扫。

  在下午2时举行的观影活动中,大家认真观看了《夺冠》《我和我的家乡》两部优秀影片。团结拼搏为国争光的女排精神和近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深深地感动着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发扬一往无前的女排精神和决战决胜的脱贫攻坚精神,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高质量服务家乡建设、为确山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