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谋新篇 共建互助谱华章——农发行佛山市分行机关第二党支部与顺德支行党支部举行党建共建启动仪式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段方璐)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进一步增强农发行佛山市分行机关行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以及发挥基层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构建“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近日,在双方党支部领导班子、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0人的见证下,农发行佛山市分行机关第二党支部与顺德支行党支部成功举办了党建共建启动仪式。

  签约仪式伊始,佛山市分行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闵青峰同志作代表讲话,他表示佛山市分行机关第二党支部一直希望党建工作能够拓宽渠道方法,与基层行党支部建立共建关系,这一次非常荣幸与顺德支行党支部形成长期的党建共建关系。顺德支行近年在业务发展、党建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因此党建共建对于分行机关第二党支部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有益于每个党员参与其中亲身感受和体会,在共建工作的过程中得到思想的升华、业务能力的提升和品德修养的锻炼。接下来,顺德支行党支部书记黄绍平同志发表欢迎致辞,他表示十分感谢在分行机关第二党支部的带领下促成了这次党建共建启动仪式,顺德支行也抓住了机遇,开启了党建工作的新篇章。他表示,相信在这次创新形式的党建共建工作中,能够与分行机关第二党支部携手共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达到双轨齐驱。随后,黄绍平同志还介绍了顺德支行党支部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发展情况和党建共建后期活动安排。另外,本次活动也邀请了顺德支行原党支部书记梁顺华同志来见证此次的党建共建,梁顺华同志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员要明白当前的任务和困难是什么,要团结、要奋斗、要发展业务,搞好党建工作是十分重要的。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双方党支部书记现场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通过共同夯实组织基础,共同促进改革发展、共同建设核心文化、建立定期联系制度等途径,实现市分行机关党组织与基层行党组织的良性互动。

  签订协议之后,双方共同开展了一系列党建活动。首先,双方党支部书记进行互赠书籍仪式,以书籍传达情谊,希望双方党员在闪耀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党员书籍当中陶冶情操,磨练心智,为党建工作以及业务发展贡献力量。随后,全体人员参观顺德支行党员活动室,在此,双方就如何创建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展开探讨交流,积极探索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良好学习工作氛围的党建天地。最后,全体党员一同前往佛山市党员教育基地——顺德清晖园博物馆启明居,共同参观《永恒的春天——邓小平在顺德纪念展》,追忆邓小平两次南巡在顺德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

  佛山市分行机关第二党支部与顺德支行党支部党建共建启动仪式的举办,是双方长期共建关系的良好开端,通过签约仪式及一系列的党建活动,加深了双方党支部的革命友谊。下一步,双方将建立长效共建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智慧党建系统连线党员交流学习体会,共同开展党建工作座谈会和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党建与业务融合的主题学习方式,积极构建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