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分行:搭建“青春大舞台” 让青年绽放光彩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周清翊)青年队伍是农发行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为做好青年员工的教育培养,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分行为青年员工们搭建“青春大舞台”,让他们尽情展示青春与活力、彰显激情与热爱,让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与专业领域中绽放光彩。

开展青年员工座谈会

该分行开展青年员工座谈会

  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分行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工作,2020年初,印发《西双版纳州分行关于培养“四有”干部人才的意见》,提出培养“有信仰、有知识、有担当、有作为”的“四有”干部人才,为青年员工指明奋斗方向。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政策业务制度学习竞赛活动,深化青年员工对文件精神的学习领会。积极实践“身边教师制”,充分发挥老员工“传、帮、带”的作用,结成对子,一对一辅导,帮助青年员工练就扎实业务功底。为进一步巩固培养成效,该分行将身边教师制度与当下流行教学模式进行结合,通过举办员工网络大课堂,让青年员工站上讲台,分享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让他们在完成学习者到讲师身份临时转换的同时,将知识输入转化为输出,有效加强青年员工信息整合、逻辑梳理、口头表达等综合能力,强化青年员工对专业知识技能的系统掌握。

青年员工李莹讲《关于涉农产业固定资产贷款产品的解读》

该分行青年员工李莹讲《关于涉农产业固定资产贷款产品的解读》

  经过培养,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分行5位青年员工参加了州分行2020年度客户经理考核,考核结果一致为“优秀”。两名青年员工分别完成了《景洪宏臻牛肝菌工厂标准化栽培建设项目》和《景洪市2020年土地整治建设项目(一期)》的调查、测算、评估等工作,其中《景洪宏臻牛肝菌工厂标准化栽培建设项目》已成功获得省分行审批,并在汇报中获领导肯定。这是对学用结合良好成果的一次彰显。

  前往“青春舞台”的道路上,有荆棘与试炼石,在不断鞭策着、打磨着他们;舞台下,有掌声与鲜花,激励着、鼓舞着他们。“青春舞台”的搭建,使他们全面发展,茁壮成长,迅速成为全行的中坚力量,支撑着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分行持续稳健经营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