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灵山联社: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政府扶持、农户参与”创建便民示范点模式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张协君 邓海仙 钟秋萍)8月13日上午,灵山联社到灵山县旧州镇石桥村委综合服务站举行“万名农信先锋进万村”便民示范点活动,灵山联社副主任韦寿桦、旧州镇政府相关领导,旧州镇石桥村委、便民点商户代表、农户代表以及

  石桥村村民共100多人参加活动。

灵山联社现场对5名刚获得易农宝信用卡授信农户进行授信

  活动中,韦寿桦用“盼金山想银山,信用社是农民的靠山”的开场白表达了农信社情系三农、服务三农的真诚,他在讲话中提到:农信社的便民服务点能够为村民提供更深入、更有效的金融政策、融资服务、金融产品等服务,欢迎大家到石桥村综合服务站办理业务。

  该镇副镇长在致辞中表示,农信社是农村金融金融主力军,为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工作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他在现场极力为灵山联社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打Call,还积极融入到宣传点参与灵山联社的金融宣传。

  活动中,灵山联社把对农户的授信搬到了农户的家门口,现场对5名刚获得小额农户贷款授信的农户和5名刚获得易农宝信用卡授信的农户进行了授信,是主动下沉服务,让农户从“慎贷”“惜贷”转变为“敢于贷”“放心贷”的有力之举。

  为确保创建活动有质量、见成效,灵山联社还各派驻了两名金融专员协助示范点创建工作,帮助村民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创建,持续提供易农宝、易商宝、农户小额信用卡贷款、金猪贷、手机银行、云闪付等个性化的金融服务。

  活动现场共收集意向办理易农宝信用卡农户13户,小额农户信用贷款10户,预约办理定期存款业务9笔,办理POS机存取款业务50多笔,村民刷农信易扫聚合二维码购物35笔,通过e挎包办理开办桂盛卡9户,手机银行6户,云闪付6户。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灵山联社创建“党旗引领+金融先锋”农信先锋进乡村便民示范点,探索“党建引领、政府扶持、农户参与”长效发展模式有益尝试。下一步,灵山联社将优化便民点分类分级管理,逐步铺开示范点的经验,层层筛选出讲诚信、懂经营、会管理的商户,有效带动其余便民点的优化升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