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濮阳市分行召开“我为脱困发展做贡献”主题活动专题研讨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张坤)6月29日下午,河南省农发行濮阳市分行召开“我为脱困发展做贡献”主题活动专题研讨会,濮阳市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各县级支行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做专题研讨发言。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党群工作处副处长周力应邀出席并进行点评,市分行各部室高级主管列席会议。

  研讨会上,濮阳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运启首先代表市分行党委班子及个人进行“我为脱困发展做贡献”专题研讨发言。他指出,五月份以来,市分行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践行誓词、履行义务、建功立业”学习教育,在全行认真组织开展“我为脱困发展做贡献”主题活动,做好“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推动主题活动扎实开展。6月25日前机关十个部室专题研讨会全部召开完毕,本次专题研讨活动做到了研讨发言全员覆盖,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黄运启强调,在决战决胜精准脱困收官之年,全行将认真贯彻落实总分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践行誓词、履行义务、建功立业”学习教育和“我为脱困发展做贡献”主题活动深入开展,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精准脱困“动力源”。加强组织建设,增进“合力”,构建全行干部员工担当作为、人人都为脱困发展做贡献的长效机制;坚持高端营销,用好“外力”,全力推进中长期项目营销投放,并以业务发展为契机撬动不良贷款清降、支农资金筹集、财补利息清收等重点工作开展。加强学习教育,激发“内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精准脱困的动力,变成破解难题、有效发展的实招,增强工作本领更好地服务打赢精准脱困收官战。

  二是坚持党建统领,布局决战决胜“主战场”。党委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引导各支部树立“党建+”工作理念,因地制宜创新党建方法,将党建工作与脱困发展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以党建促脱困发展,以脱困发展巩固党建成果,实现党建工作和脱困发展相融互促。同时,要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升员工专业素质。深化企业文化建设,发挥文化潜移默化的力量,凝聚全员合力促进脱困发展。

  三是聚焦重点领域,打好业务发展“组合拳”。全力服务粮食安全,把支持夏粮收购作为当前全行业务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粮食收储资金及时足额供应。全力服务脱贫攻坚,提升服务脱贫攻坚成效,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服务乡村振兴,聚焦“三农”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围绕补短板“982”工程项目和濮阳“三大三专”产业发展,主动营销对接,创新信贷模式服务濮阳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在贷款利率、贷款展期等方面给民营小微企业提供帮扶,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最大力度支持企业发展。

  四是从严管党治行,筑牢纪律规矩“防火墙”。树牢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员干部员工“二十条严禁”》,让全行干部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加强案件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进一步增强遵规守纪和廉洁从业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总分行实施细则,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行向纵深开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