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记党恩 砥砺奋进再出发——威海农商银行开展“七个一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通讯员王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山东威海农商银行党委通过组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纪念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铭记党的恩情,践行党的宗旨,激励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推进全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忆党恩。围绕“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为主题开展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6月28日,组织党员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周恩来回延安》,重温延安精神,深入学习伟人、学习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史和优良作风,广大党员无不为中国共产党人对革命理想矢志不渝的追寻、心系老区人民的情怀感动。6月28日、29日,组织党员分批赴荣成伟德将军碑廊开展革命文化现场教育活动,广大党员怀着敬仰之情来到将军碑廊,在讲解员带领下认真聆听将军事迹,仔细研读石碑后的史料记载,无不为将军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赤诚之心所震撼。通过主题教育,使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展形象。组织各党支部以“服务群众、促进发展、构建和谐”为主要内容,结合普金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发挥金融机构优势,以网点为支点,积极与街道、村委、商圈等共建单位合作,走进企业、市场、公园,通过金融知识讲座、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扩大宣传针对性,提升居民金融素养,切实做到“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目前累计开展各项活动20余次,发放宣传折页3000余份,使广大党员在服务地方居民实际行动中展示农商银行人的良好形象。

  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明初心。组织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党建活动室,全体党员集体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以强烈的仪式感,让党员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立足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开展一次书记讲党课活动,知方向。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当好主讲人,6月28日,党委书记刘韶伟同志在“七一”表彰大会上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党建引领谋发展 实干苦干谱新篇 致力开创威海农商银行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党课辅导,着眼于党建统领,落脚于业务发展这个根本,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激励大家苦干实干、勇于担当。6月14日-15日,班子其他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实际,着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分别为分管部室、支行党支部党员上党课。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讲好党课,各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为所在支部党员讲党课。通过活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念、凝聚了发展共识。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送温暖。组织各党支部深入落实党内关怀帮扶机制,切实关心爱护老党员、困难党员,真正坐下来,与党员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进一步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困难党员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关心、爱护,送去党的关怀和祝福。

  开展一次先进表彰活动,倡正气。6月28日,威海农商银行隆重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对40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为先进点赞、向优秀致敬,进一步营造团结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浓厚氛围,激励全行上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更加努力的工作对冲疫情的影响,以奋力拼搏的状态抢回耽搁的时间,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开展一次党建共建活动,促发展。组织各党支部积极与党建共建单位开展“七一”特色共建活动,相继开展了整村授信现场会、扶困助残、垃圾分类讲座、共度端午、走访地摊商户等活动30余场,发放威海经区首笔“强村贷”300万元,建立了乡村“巾帼信用超市”,推出了“法拍贷”业务,为地摊商户授信300余万元,推进了党建与业务的深入融合、互融共促,用实际行动助力威海精致城市建设,实现了自身业务和社会形象的“双提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