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农商银行:依托直播平台创新获客渠道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通讯员许鑫 郑若祥)山东宁津农商银行通过搭建直播平台创新获客渠道,扎实推动业务发展。截至目前,已进行线上直播36次,带动存款增长4100万元,贷款增长2300万元。

  提升平台吸引力。一是优选直播人员。该行选拔业务能力强、形象气质佳的内训师担任直播平台主播,并邀请县融媒体中心、农业农村局、妇幼保健院专家进行现场直播,在直播宣传金融知识的同时插播种养殖技术、健康养生知识等,提升平台的吸引力。二是配备专业设备。为直播人员购买配备超高像素手机、移动声卡、麦克风等专业直播设备,并根据户外直播、夜间直播等模式,及时配备移动手机支架、大功率移动电源、反光灯等,满足多种模式下直播需求。三是固定直播时段。综合客户空闲时间、邀请外部主播时间等因素,每周三、周六固定开展直播,并在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统一注册“宁津农商银行”直播平台,方便客户搜索查找。截至目前已直播36次,受众1.9万人。

  增强产品竞争力。一是优化产品包装。该行将“利多多”、“周周利”等特色产品包装为“存钱宝”、“天添益”,将聚合支付二维码包装成“零钱管家”,并将产品特色、办理流程等在直播间进行详细介绍。目前,已有230名直播客户体验特色存款产品,带动存款增长4100万元。二是创新多元产品。大力推广“乡村好青年贷”、“创业担保贷”等8款政策性信贷产品和6款惠民无息信贷产品,将产品优惠利率、适用人群、办理流程等通过直播、短视频回放等形式进行反复宣传,提升受众覆盖面。截至目前,直播线上办理贷款83户、1400万元。三是分类推介产品。直播过程中导入客户互动环节,针对客户需求、经营项目和产品特点,“点对点”线上推送优惠政策信息,推介鲁担惠农贷、巾帼创业贷等惠农产品,已发放21户、870万元。

  强化服务硬实力。一是实施限时服务。本着“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全面满足直播客户金融服务需求,建立调查、审查、审批各2小时“三限时”快捷服务模式,提高办贷效率。二是实施上门服务。组建26支金融志愿服务队,按照就近原则及时将直播平台客户信息推送至营业网点,推行预约服务、现场办公、上门办贷,实现“实地调查、签字签章、组织手续、影像资料”等一次办好。比如,该行志愿服务队通过现场现场办公、上门服务为为琪浩木业提供创业启动资金10万元。三是实施电话回访。建立《直播客户金融服务需求信息台账》,对客户金融需求项目、电话、住址等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定期对客户进行回访,了解业务办理进度、客户服务满意度等。截至目前,已电话回访客户780名,客户满意度99.5%。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