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荥阳支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6月18日讯(通讯员张莉)河南省农发行荥阳支行积极响应监管机构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从源头上做好培养社会公众的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提高社会公众防范违法犯罪活动的意识和能力,维护经济金融秩序的稳定,荥阳支行结合实际制定宣传方案,于6月15日组织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集中宣传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16145901

  本次宣传活动采取内外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内部宣传以网点为“阵地”,通过LED电子屏、张贴海报等方式宣传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定义、危害、典型特征、主要表现形式等,帮助公众提高风险识别、防范能力。外部宣传主要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面对面讲解的形式,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贴近实际的金融知识送到群众手中,向社会公众提示风险,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现场打击非法集资咨询累计100余人次,起到了对社会公众提示风险,引导公众理性投资理财。 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公众了解了非法集资的危害,增强了风险识别的安全意识,受到客户及广大群众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