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联社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有声 我是朗读者”主题党日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5月25日讯(通讯员朱登瑞)大声朗读,感受文字之美;静心体会,尽享文化力量。5月20日,为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修养,筑牢思想根基。濮阳县联社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学习有声 我是朗读者”主题党日活动。濮阳县联社党委副书记侯奉民、纪委书记苏宁和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联社纪委书记兼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苏宁主持。

  活动开始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视频中展现了河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优良的作风和过硬的担当经受住了考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中流砥柱的作用,同时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

  随后,支部党员接力朗读了《可爱的中国》、《中国梦》、《红船,从南湖起航》、《盛世中国》、《之江新语》等习总书记脍炙人口的经典原著和红色诗文。激情澎湃的朗读红色诗歌引人入胜,其中有来自老一辈领导人、革命先烈的经典诗文,也有近现代涌现出歌颂党和祖国的浪漫诗歌。活动中,朗读者深情投入、情感真挚地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的建设事业。随着铿锵有力、激情四溢的朗读,在一首首饱含情感演绎的诗歌中,党员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展望了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充分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祖国的满腔热爱。

  支部书记苏宁对大家的诵读进行了点评,并对朗读的技巧和方法进行了讲解。她讲到朗读包括了三部分:语言、感情和形体。朗读不是一般的照文念字,而是要表情达意,暨要注意停连、重音、语气、节奏等朗读技巧,还要将文字表达的感情与朗读者的面部语言、手势语、站姿与走位等结合起来。好的朗读不仅要情真意切还要声容并茂。

  党委副书记侯奉民对大家的朗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作为联社机关第一党支部的成员,要更好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成为学习、宣传和践行的典范。并勉励大家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