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 加大重点领域和主体支持力度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吉林讯(见习记者李新艳)为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影响,全力做好金融支持备春耕生产和稳企纾困工作,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会同吉林银保监局、吉林证监局、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制定了《锚定吉林经济稳增长目标全力支持备春耕和复工复产的主要金融措施》(以下简称《金融助力备春耕稳增长30条》),为吉林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强的金融保障。

    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副行长林长杰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吉林省金融机构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仅3月份当月,全省各银行机构就累计发放了备春耕贷款84.8亿元,为备春耕生产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金融助力备春耕稳增长30条》在货币政策方面,单独增加支小再贷款和再贴现各100亿元专项额度;在降低融资成本方面,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对复工复产企业的融资担保费用减免不低于20%;在优化金融服务方面,引导金融机构积极稳妥做好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的贷款延期等纾困帮扶,切实做到“应贷尽贷快贷”和“应赔尽赔快赔”,推动“吉企银通”“电e金服”“吉农金服”等平台针对备春耕和复工复产推出专属化对接助贷服务。另外,各国有银行机构也积极与其总行沟通,争取更多有关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专项金融政策倾斜。

    林长杰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将组织全省金融机构有力有效地做好春耕生产的信贷资金保障工作。加大对金融机构再贷款投放力度,全力满足金融机构信贷支农的资金需求。引导金融机构大力支持做好农资生产储备,加大对种业、农药、饲料、农机等农资生产供应和购置的信贷支持力度。同时,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线上贷款投放力度,积极发放“惠农e贷”“吉农e贷”等线上产品,并强化金融机构与“吉农金服”平台合作,开展无接触助贷服务。引导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经营困难的春耕生产经营主体,给予办理贷款展期、续贷和调整还款方式。

    责任编辑:石柳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