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沧州农商银行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近年来,河北沧州农商银行坚持做微、做散、做小,以创新为动力,通过创建“根据地”和建立“堡垒户”的方法,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截至2018年末,该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54.14亿元,占企业贷款比例98.67%。

该行选取沧州地区各中小型批发市场、农村产业集群等作为“根据地”,通过“根据地”建设,该行建立和巩固了明珠商贸城、国富市场、青县养殖市场、四合市场、颐和装饰城、红星美凯龙、近海养殖、中心工贸街个体工商户等多个“根据地”,加强了对网点周边小区、商户、企事业单位的调查研究,为当地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支撑。

为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该行创新经营模式,设立了公司业务部、零售业务部等业务条线。新的管理架构实现了业务条线运行独立化、管理垂直化,做到分工明确、职责清晰,使信贷业务办公效率进一步提升。

该行还在零售业务部专门成立了小企业金融部,专注于小微企业的需求征集、市场调研和产品创新。据了解,通过深入调研沧县明珠服饰小镇经营情况,该行全力支持特色小镇建设,目前已支持客户161家、授信5701万元。

此外,该行不断创新金融产品,针对资金需求量较小的小微企业,该行自主研发“融鑫贷”和“极速贷”,对符合要求的客户,该行简化借贷手续和审批流程,适当放宽担保抵押条件,延长贷款期限和本息偿付周期。与此同时,该行利用全流程影像资料的支撑,实现了小微贷款的全流程标准化操作,有效防止了道德型、操作型风险。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