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新余农商银行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民营企业作为推动国民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在推动经济增长、促进增加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江西新余农商银行主动策应新余市委提出的“五大高地”战略,坚定“立足本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持续改进金融服务,积极发挥金融杠杆作用,大力支持全市民营经济发展,为全市推进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加大民营企业信贷供给

近年来,新余农商银行积极对接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部署,持续发挥区域主力银行优势,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将新增信贷资源更多用于500万元以下从事生产经营、创业的民营企业和小微客户群体。2018年,该行投放各项贷款22.25亿元,贷款增量占全市银行业的40%。其中,民营企业贷款余额108.8亿元、占企业贷款余额的93%,支持了全市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转型升级。

该行聚焦全市钢铁、新能源、光电信息、装备制造四大主导产业发展,加大对民营企业进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的信贷支持力度,将创新发展、科技改造的民营企业作为重点信贷投放对象,支持全市民营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对锂电、手机触控、LED、装备制造产业集群进行规模支持,不断加大对科技创新、技术改造、产业升级等新型工业民营企业的信贷资金投入,并支持赣锋锂业和沃格光电成功上市。

此外,新余农商银行用好央行支农、支小再贷款,向人民银行新余市中心支行借入支小再贷款2亿元,申请再贴现1.2亿元,切实加大对全市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同时,积极开展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发行工作,目前已获省银保监局批准,扩大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资金渠道,促进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

创新服务民营企业模式

统筹考虑企业生产经营周期和还款能力,新余农商银行合理确定贷款期限,实行差异化管理,不搞“一刀切”,避免因贷款期限与生产周期不匹配而引发客户资金紧张。对合法正常经营、具有现金流、没有拖欠本息的民营企业,提前安排民营企业办理续贷;对主业突出、公司治理良好、负债率较低、风控能力较强的龙头民营企业,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该行还加强与新余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联合会的沟通交流,定期与合作方召开工作交流会,对客户上门走访,向优质客户推荐贴息政策,开展VIP客户答谢会,强化互助创业贷款合作模式,巩固贷款客户质量,2018年发放互助创业贷款500余笔,贷款金额超过3.5亿元。

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新余农商银行坚持“不抽贷、不压贷、不惜贷”的原则,与全市民营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多渠道为民营企业分忧解难。对符合授信条件但遇到暂时经营困难的民营企业,继续予以资金支持。在部分民营企业生产萎缩、经营利润下降的情况下,通过贷款展期、利率重整等有效措施,仅2018年就对全市民营企业减费让利达6000余万元。

与此同时,新余农商银行积极参与市政府设立的倒贷资金运作,累计为全市231家民营企业办理倒贷76亿元。其中,2018年为全市民营企业办理倒贷近16多亿元,为企业节约了财务成本。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