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扶贫贷款“贷”来好日子

 近年来,邮储银行湖北黄冈分行秉承“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社区”的战略定位,在大别山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的工作中承担“扶贫小额信贷主办银行”的重任,在精准扶贫中为贫困户“贷”来了好日子。

截至9月30日,黄冈分行金融扶贫贷款累计投放1836笔,金额突破2亿元,惠及贫困人口超过3500户。

据了解,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针对有劳动能力、有脱贫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推出“精准扶贫”模式,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发放“五万元、三年、无担保无抵押、执行基准利率”的扶贫小额信贷。湖北罗田村民金勇彬就是这一模式的受益者。

金勇彬早年在浙江一带打零工,为照顾家中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小孩,他踏上了返乡的旅程。返乡第二年,金勇彬借钱买来1000只鸭子,开始创业学习养殖。当时适逢邮储银行罗田县支行获批开办扶贫贷款业务。作为结对帮扶的定点村,村两委及扶贫工作队把他推荐给了邮储银行。该支行客户经理鄢晋利找到金勇彬,通过支行评级授信等多项工作,一周后,金勇彬成功申请到了邮储银行5万元的扶贫小额贷款。

同时,在鄢晋利的帮助下,金勇彬学会了通过网络学习养殖经验,成功加入了村中养殖合作社。截至目前,邮储银行为1620余户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近5640万元。

“小小红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红安原本是集革命老区、资源匮乏区、贫困地区、优抚集中区于一体的国定贫困县,如今,已经顺利脱贫退出贫困县队列。

红安苕作为第一个红苕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成为红安县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金果果”。为更好地服务“三农”发展地方特色产业,湖北阿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阿帆”)以红薯挂面新产品转化为契机,建立了红薯、小麦种植基地。作为邮储银行金融精准扶贫的重点企业之一,截至目前,双方合作达5年以上,邮储银行支持该公司发展壮大的涉农贷款达600万元。

湖北阿帆与多家红薯、小麦种植合作社和农户签订了长期的供货协议,形成了“龙头企业+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在红安,有很多受益于这种模式的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和农户。另外,该公司安排农村贫困户12人到公司就业,人均年收入达3万元。

据了解,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按照“一县一业、一行一品”的发展思路,开展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加大特色产业信贷投入,着力打造贫困地区特色产业推出的“产业引领”模式。该分行对接辖内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需求,鼓励新主体与贫困户签订雇佣协议、交易协议或提供就业岗位等直接或间接地带动贫困户增收,着力建设扶贫长效机制。

数据显示,邮储银行共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近1800户,投放贷款突破6.5亿元,带动近1900人就业脱贫。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