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山东分行 “三十条措施”向粮食信贷重点倾斜

 日前,《农村金融时报》记者从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切实解决粮食企业融资难问题,该分行制定了粮食产业发展“三十条措施”,从办贷管贷、贷款条件、利率定价、信贷资源等方面向粮食信贷予以重点倾斜,加大粮食市场化业务信贷支持力度,有力支持了该省粮食收储和全产业链发展。

截至目前,山东省分行累计投放粮食贷款126亿元,夏粮收购中,贷款支持收购粮食占全省收购量的52.1%。

据悉,山东省分行按照“总对总”和“省对省”营销策略,对重点粮油企业展开高端营销,对全国排名前50位、全省前10位的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逐一上门对接营销,主动提供金融服务;积极与省粮食局开展党建共建,携手加大粮食产业经济发展支持力度,共同申报认定41家国家级和36家省级重点支持粮食企业,打造稳定、可靠的客户群体。

同时,山东省分行针对市场化条件下粮食购销企业有效资产少、抗风险能力弱等问题,积极创新思路,探索推广“政府基金增信贷”、“信用保证保险贷”、“产业融合搭桥贷”、“地储企业经营贷”等模式,积极支持粮食多元化市场主体入市收购,有效维护了粮食安全和市场稳定。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