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行海南分行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农行海南分行通过贷款展期、还款计划和计息周期等方式,缓解了我们的流动性压力,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海南某新能源公司相关负责人直言,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农行的支持。

一直以来,农行海南分行通过模式创新、产品创新、定价创新、流程创新,全面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民营企业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今年前10个月,海南分行累计投放民营企业贷款超140亿元,约占法人投放贷款的62%,支持民营企业户数90户。截至10月末,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近250亿元,约占全行法人贷款余额的43%。

在模式创新方面,海南分行重点围绕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丰富融资担保方式,充分用好用活当地政府对小微企业的增信政策,成为政府风险补偿基金或政策性担保公司的合作银行。

在产品创新方面,海南分行积极推广“税银通”、“政保贷”等产品;稳步推广“工商物业贷”,大力推广“数据网贷”;推出针对小微企业的线上自主审批的产品“微捷贷”,大大缩短贷款审批周期。

在定价创新方面,海南分行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严格执行农行总行规定,即不超过人民银行基准利率上浮30%,平均年利率不超过6%。同时,按照“七不准”“四公开”要求,加大服务收费减免优惠力度,坚决做到“不该收的一律不收,能不收的尽量不收”,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

在流程创新方面,海南分行建立了小微企业开户绿色通道,开通线上预填系统,同时,对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实行“一次调查、一次审查、一次审批”,提升服务水平。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