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行佛山分行助力科创型企业发展

 近日,农行广东佛山分行与广东佛山中国科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该分行向佛山中国科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科创贷、政府补贴贷、保证保险贷等信贷支持;并利用自身行业服务和网点优势,为院市合作相关企业提供支付结算、银行卡、电子银行等业务。

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联手打造中小创企业金融服务平台,着力将农行“普惠金融”政策落到实处。

近年来,农行广东佛山分行积极支持本地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助力实体经济打造新的增长点。近两年来,该分行累计发放科技创新型企业贷款达21.22亿元。

在客户筛选方面,农行广东佛山分行以高新技术企业为主攻方向,满足不同发展周期各个阶段的高新技术企业的融资需求。如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等战略新兴产业,重点服务处于初创期及成长初期具有高成长性、自主创新技术特点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潜在的高端客户群体。

为加强与科创型企业的对接,佛山分行组织以金融服务为主题的银企座谈会、金融产品推介会等,主动向客户提供相关的国家政策以及基础产业、支柱产业领域的行业分析等专业的金融政策信息,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产品、设计融资方案,解答客户的疑问。同时与政府相关部门签订“政银保”、“保险贷”等中小企业融资扶持基金合作协议和企业融资专项资金合作协议,积极参与到市、区政府相关部门组织的中小企业融资扶持基金、支持企业融资专项资金等多个高新技术企业贷款扶持项目上,多方收集信息,了解企业客户金融需求,做好服务对接,拓展业务群体,加大市场营销范围。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