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邮储银行榆中县支行 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近年来,邮储银行甘肃榆中县支行立足当地实际,主动对接农民需求,大力推进信用村建设,构建农村信用体系,力促农村经济金融良性互动,让广大农民和各类经济主体及时、方便、有效地获得贷款。

甘肃榆中县清水驿乡太子营村肉牛养殖户王登云在2013年想通过贷款发展肉牛养殖,但是贷款申办的过程中,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银行放款。最后,他找到邮储银行贷了5万元妇女创业贷款。

2015年,王登云在邮储银行申请了28万元草食畜牧业贴息贷款,养殖规模扩大。今年,已有5年养殖经验的王登云想再扩大养殖规模,在得知榆中县支行有新的贷款产品后,他向该支行提交了贷款申请。榆中县支行与甘肃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客户经理联合进行调查,经过受理调查、审查审批、合同签署等环节,没过多久,该支行成功向王登云发放贷款30万元。得到贷款资金后,王登云购进20头牛犊,将存栏牛增加到了现在的60头,年利润可达20万元。

邮储银行榆中县支行信贷资金还惠及了许许多多跟王登云一样的养殖户,其中就有榆中县小康营乡上彭家营村肉羊养殖户张彩红。

2014年11月,张彩红投资100万元创建肉羊养殖场,养殖场建好却没有资金买羊,最终在榆中县支行申请双业贴息贷款20万元解决了资金周转问题。今年,羊肉价格止跌反弹,张彩红想扩大养殖规模,可是,资金仍然是一个问题。在得知榆中县支行有无抵押贷款新产品后,她又一次向榆中县支行提交了贷款申请。经过银行受理调查、审查审批、合同签署等环节,榆中县支行成功向张彩红发放贷款30万元。回想起5年前年出栏肉羊50头而现在年出栏量500头,张彩红说:“我建起的这个养殖场,如果没有邮储银行的贷款,我走不到今天。多亏了邮储银行的帮忙。”

目前,为解决榆中县养殖户“贷款难、贷款贵”问题,榆中县支行与县农林局对接,加大资金支农力度,面向养殖大户或年经营收入超过30万元的规模型新型农业主体、专业大户,开办了额度高的草食畜牧业贷款产品。

同时,面向家庭式养殖的小规模客户,榆中县支行采取农户保证、农户联保的方式,提供10万元的信用村信用户小额循环贷款,满足其短期、小额贷款需求。

目前,邮储银行榆中县支行已形成了农户信用村贷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县域涉农小微企业贷款和农业龙头企业贷款4条产品线,每条产品线下又分别包含多项贷款产品,这一系列的产品实现了对涉农市场主体的全覆盖,帮助当地农民脱贫致富。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