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舒兰农商银行 信贷助农栽下“摇钱树”

 立冬过后,在吉林省舒兰市环城街道双龙村水库,幸福家园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头人任德武掰着手指头盘算开了:“咱家今年又从舒兰农商银行环城支行贷款120万元,打算这几天花50多万元买回一些育肥黄牛,用20多万元扩大林蛙养殖,剩下的50多万元,我想把自己家往东南方向的20多垧林地连带林下参资源买过来。”去年,任德武从环城支行贷了110万元贷款,他仅在黄牛育肥上就净赚30多万元,在林蛙和养鱼上又赚了30多万元。一提到自己的养殖事业,任德武就忍不住对农商银行竖大拇指。

上营镇正阳村的李传文最近也在鸡场忙活着。李传文是远近有名的蛋鸡养殖大户,这些年在舒兰农商银行上营支行近60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下,他先后建起了4栋标准化鸡舍,现在已经存栏3万只,鸡蛋销售每年获利都在50万元左右。李传文为人实成,鸡蛋质量又好,到他家的客商都是提前预订。

去年末,李传文在政府和农商银行的支持下,投资70多万元,购进鸡粪烘干设备,建起了4000多平方米的晾晒彩钢大棚,用来加工有机肥。据了解,鸡粪加工的有机肥每吨1000多元,以往不值钱的鸡粪,现在成了抢手货。说起现在的形势,李传文满脸笑容:“现在国家政策好,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还到位,这个时候要是不富起来那真就怨自己了。”

平安镇金星村李学明在舒兰农商银行信贷资金的支持下,成立了有机水稻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有水田120多垧。合作社水稻选用的品种是稻花香,是东北三省大米中的极品,大米价格每斤一般都在20元以上,全部销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供不应求。李学明家去年纯收入30多万元,难怪他逢人就说农商银行的好。

走进平安镇双河村,一排排的猪舍传出阵阵叫声,一垛垛的水稻堆积如山,一栋栋鸡舍整齐有序,靠着每年近千万的信贷资金扶持的双河村,已经催生出一批批种植大户、养殖大户,农村经济总收入突破了千万元大关。该村村支部书记尤双印高兴地说:“看着村里的变化,咱农商银行功不可没。”

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乡村振兴,农商银行先行。今年以来,为了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舒兰农商银行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在保证全市备春耕生产资金需求的基础上,为专业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提供全产业链的金融支持。截至目前,该行涉农贷款规模已经达到9.6亿元,贷款户的户均收入已经突破3万元大关,祖祖辈辈土里刨食儿的农民靠农业信贷资金确确实实栽下了“摇钱树”。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