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行达州分行 打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渠道

 服务“三农”是农行四川达州分行的首要使命和初心。多年来,达州分行牢记这一使命,倾斜配置80%的金融资源,为达州传统农业逐步转型为现代新型农业提供了强劲的金融助力。

2010年末,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达州分行采用“互联网+”模式,以国家级贫困县宣汉县的“新农保”服务需求为支点,在全国首创了“助农取款服务”新金融模式。

人民银行深入实地调研后,发展起了现在全国农村金融机构的“惠民助农取款服务”模式。随后,达州分行将“新农合”、“新农保”、小额取现、农村支付结算、费用缴纳、刷卡消费、话费充值等功能进行整合。

目前,在7个县市区农村全面推广,建立起了2240个农村取款点,覆盖了100%的乡镇、60%的行政村,打通了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的新渠道,为全市300万农村居民金融消费“足不出村”带去了福音。

达州地处川、渝、鄂、陕交界处,拥有1.6万平方公里面积,700万人口。达州分行始终把帮扶贫困人口作为己任,长期以来,积极参与扶贫攻坚战略,大力度推进“项目精准扶贫”,培育出了旅游、肉牛、黑鸡等新型农业产业链,打造了1万余户贫困户的脱贫之路。

与此同时,2016年,达州分行还承担起了分布在11个村的1053户、2733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任,派驻9名驻村干部专业帮、34名领导干部对接帮、46个党支部联系帮、630名员工联动帮。

达州分行通过“扶智、扶业、扶困、助学”等多维方式精准帮扶,该分行已经让494户、1056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率先脱贫,成为了当地精准扶贫的典范。

2017年,农行达州分行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成为了四川达州金融业中文明建设的典范,获得了“秦巴脊骨 金融明珠”的美誉。

在文明建设中,农行达州分行始终深植企业文化,培育出了许多业务争先、献爱社会、扶贫济困的优秀团队,让金穗之花飘香整个巴山渠水,也为自身发展赢得了好口碑。

截至目前,农行达州分行各项存款余额达到了40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到了105亿元。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