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邮储银行榆中县支行“绿色金融”助推乡村振兴

 “在我们公司最困难的时候,邮储银行甘肃榆中县支行伸出援手,300万元贷款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谈应勇说,“企业想要获得快速发展,离不开银行的大力支持。邮储银行榆中县支行雪中送炭,不仅解除了公司流动资金短缺的后顾之忧,还让我对整个高原夏菜产业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2015年7月,谈应勇在榆中县三角城村注册成立了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下设榆中康源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兰州康源农产品有限公司、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等。

经过几年的发展,该公司现有钢架大棚400个、日光温室12个、高效连栋温室1个。然而,任何一家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都会无法避免地遇到资金短缺的问题。2018年初,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修建中的现代化农业展示大厅,由于资金短缺问题被迫停工。

“当时,我跑了好几家银行,虽说他们都想帮我,但由于我们农业企业没有抵押物,银行无法放款。”谈应勇表示,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邮储银行榆中县支行求助。这次“意外”求助成功,让他与邮储银行结下了不解之缘。

“1月9日,我们公司向邮储银行榆中县支行申请‘邮担贷’贷款300万元,2月1日,300万元贷款就打到了公司的账上。这速度,简直让人难以相信。”说起办理这次贷款情况,谈应勇说:“此刻我们所在的地方就是现代化农业展示大厅,这里全方位展示了榆中县现代农业的发展历程。如果没有邮储银行那300万元贷款,自己压根都不敢想这个工程要‘烂尾’到什么时候。”

邮储银行榆中县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除了前期已经发放的300万元贷款,他们还将对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授信1000万元。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之中。

和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一样,榆中好玉种苗科技有限公司也是邮储银行榆中县支行“邮担贷”产品的受益者。

据了解,榆中好玉种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良种引进、育苗技术研发、设施大棚研发的科技型企业,主营各类蔬菜育苗、各类蔬菜种子销售等。目前,该公司年育苗1000万株,是兰州高原夏菜种苗生产、技术推广、社会化服务的龙头企业。

技术和资金是育苗企业发展面临的两大难题。“对于我们公司来说,技术不是问题,因为我自己就是高级农艺师,最关键的问题就是周转资金。”榆中好玉种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孟好毓表示,现在公司育苗用的基质是从立陶宛进口的草炭,一袋300多块钱,可育苗1600株,成本相对较高,对流动资金的需求量也较大。

“今年初,由于公司流动资金紧张,1月2日,我们向邮储银行榆中县支行申请‘邮担贷’300万元,没想到仅仅过了1个月,贷款就下来了。”孟好毓表示,这笔贷款来得非常及时,不仅解决了公司周转资金紧张的问题,还让公司及时储备了基质、化肥、种子等生产物资。

孟好毓表示,邮储银行的“邮担贷”产品,对于农业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利好,因为涉农企业在贷款时,都会面临无抵押物的问题,而“邮担贷”不需要抵押物就能放款,且放款速度比其他银行快了许多。

邮储银行榆中县支行行长张琪表示,2017年6月,邮储银行与甘肃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合作协议,面向涉农企业及农户推出“邮担贷”产品,解决涉农企业和农户贷款时抵押物不足值和无抵押物的难题。只要申请人有营业执照且经营超过1年,都可以申请“邮担贷”产品。此外,榆中县支行与榆中县农业局协调,向全县种养殖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小微企业主推荐“邮担贷”产品,助力发展。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支行已发放“邮担贷”业务16笔,共计2360万元。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