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通辽市分行投放全国首笔民营企业杂粮收购贷款

 农发行内蒙古通辽市分行坚持党建统领各项工作,在全区提前投放秋粮收购铺底资金2.9亿元的基础上,于11月5日投放全国首笔民营企业杂粮收购贷款1000万元,用于企业收购高粱。此举将杂粮推向市场,将有利于边远贫困地区农民就近出售杂粮,有利于调整地区种植结构,有利于农民增产增收的同时,起到了引导企业入市收购和稳定市场的作用,保障了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的落地,促进了产业扶贫及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2018年,面对粮食收储体制改革新时期,通辽市分行按照快速投放,积极支持工作要求,积极创新业务发展模式,拓宽收购贷款支持范围,深入杂粮产量比重高的盛产区企业了解客户资金需求,通过召开业务骨干议事会议,学习农发行总分行秋粮收购会议精神,研究杂粮收购业务流程,第一时间到企业开展贷款调查,将通辽市地区种植较为集中并为地方农民收益重要来源的高粱、谷类、豆类、荞麦以及薯类等优质特色粮食品种列入收购贷款支持范围,打响了农发行支持杂粮收购“第一枪”。通辽市分行为该笔贷款开辟了绿色办贷通道,短期办结,实现了快速投放。

下一步,通辽市分行将全面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强化依法合规经营和全面风险管理,着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继续加大收购资金供应力度,做好秋粮收购信贷工作,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推动农发行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