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辽宁分行百亿资金护航秋收

 记者从农发行辽宁分行2018年度秋粮收购信贷工作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目前该分行已审批涉粮央企、国有粮食骨干企业、优质上市公司和民营企业贷款金额48亿元,资金已在收粮“黄金期”前到位;年前已备足100亿元收购贷款,超过去年实际贷款投放额度,确保全省秋粮收购信贷资金充足。

为确保今年秋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辽宁分行提前准备,于10月前完成了客户评级授信工作,对全辖粮油客户分类别逐客户列出评级授信时间表,完成了132户粮油企业评级授信工作。其中,市场化客户35户,增幅超过50%。同时,进一步完善信用保证基金政策,充分发挥信用保证基金的引领和托底作用,对满足资质的企业发放信用贷款,执行优惠贷款利率。

今年,辽宁分行积极推动粮棉油信贷业务由政策性业务为主向政策性和市场性业务并重转变,由粮棉油收储为主向粮棉油全产业链发展转变,发挥港口区位优势,打造东北三省“北粮南运”物流节点,做大流通环节。守住不发生“卖粮难”和“打白条”底线,保证中央和地方储备粮增储轮换、稻谷最低收购价格收购的政策性收购资金需要。积极支持中储粮、涉粮央企、国有企业、优质上市公司和民营企业掌握粮源,提升市场份额;全力做好市场化收购,按照“大粮食”思路,支持企业从种植、收购、仓储、加工、物流到餐桌等全产业链经营发展。积极支持主食产业化、支持优质米、专用粉等绿色优质营养健康产品加工,支持农产品电商、网上粮店、中央厨房等新业态;引入保证保险机制,为企业贷款增信,解决粮食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担保不足的问题。

据了解,去年辽宁分行累计投放各类粮油贷款80.7亿元,同比增加20亿元,支持收购粮油102.8亿斤,其中发放市场化收购贷款16.4亿元,增长了3倍。同时,该分行还积极推动玉米信用保证基金建设,基金规模达8500万元,是上年的2.6倍,实现了基金额度、客户总量、发放贷款、支持收购数量和引领托底作用“五个增加”。

Title
Title